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无虞

740850170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6篇文章,3983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无虞

无虞

 

【重生 || 驰蕊】 男朋友

文/无虞


私设小甜饼,不喜勿入





被推醒时陈蕊正梦到秦驰被自己摁在地上暴揍,她昨天背着秦驰缩在被窝里看小说看到凌晨两点,结果没想着报道着天七点就被秦驰拎起来洗漱,她自然困的不行。



自7.14一案尘埃落定后陈蕊便跟着秦驰,该做的都做了,不该做的也做了。走出哥哥死亡阴霾的小姑娘对于人生有了新的理解,更多了新的活下去的支柱,陈夕于他是个好哥哥,也不是个好哥哥。陈夕宠她疼她却极少教导她正确的人生观,世间阴暗过早灌输只能使得她对于一切都抱着不信任与排斥态度。



而秦驰,他的社交障碍虽然好了,但是直言直语直戳人心的说话方式没想过改,他毫不温柔的一点点纠着陈蕊,在她三观树立的尾端愣是把她三观给扭正了不少。他们会争吵,陈蕊会缩在他怀里嚎啕大哭,等到一次次哀嚎将心底不安都哭尽,他的小姑娘终将会变成和同龄人一样快乐。



秦驰不希望她的小姑娘看着这个世界,是一片黑暗。



光所到之处皆是光明,而光明背后总有黑暗。这是相辅相成的,你要知道黑暗,也要学会享受阳光下的快乐。



夏雨瞳被秦驰以权谋私的请来时不时给陈蕊进行心理疏导,小夏老师倒是挺喜欢这个小姑娘的,用她的话说,很倔很可爱。起初陈蕊见到夏雨瞳像一只炸毛的小猫咪,凶巴巴的以为又是秦驰的哪个前任,直到小路过来把她拉走,求着这个姑奶奶礼貌点,那是他追的人,说不定是她未来嫂子,陈蕊才放了心。



陈蕊用了一年时间疯狂学习,因为秦驰希望她能考上个大学——虽然她觉得没有这个文凭她依然可以活得很好,但是这是秦驰希望的,秦驰很少和她提要求,这是他提的第一个。陈蕊不想要他失望,当失望出现在秦驰眼中,这会比杀了她还令人绝望的。



当然,为了让陈蕊考上大学,秦驰也下了血本,他很庆幸他这些年不爱乱花钱,银行卡的余额比较丰厚,否则按照给陈蕊上一对一补习班的那价格,他不得把房子都给卖了。



经过一年多的努力,陈蕊终于考上了津港本地的一所大学,成绩十分喜人,刚过一本线,但是学校不好挑,她便填了所二本类的本地学校,专业任她选。



 

其实两个人前几天刚大吵一架,刚和好没一天就报名了。陈蕊扭过头看着即将要呆四年的大学,撇了撇嘴,开始恨这个学校了。



开学前,秦驰找她很认真的聊了,希望她住宿。她填的学校是离家最近的了,可是换乘地铁公交一趟也得两个多小时,还不算堵车时间。好巧不巧的这学校与西关支队又是截然相反的方向,秦驰不可能送她上下学,完全不顺路。更重要的是,他希望她的生命里,不只有他,他想要她结交更多的朋友,去看看她的人生本该多精彩。



陈蕊本就敏感,这话一出她骤然觉得秦驰不要她了,歇斯底里的嚎哭,近乎崩溃。像是筑成的高塔一夕间崩塌,所有美好的化为尘埃。秦驰被她哭的心揪着疼,他将人拥入怀里,头一次,不是被陈蕊逼迫着,说出了我爱你。



秦驰极其清楚自己的工作性质,曾今陈蕊的人生支点是陈夕,后来陈夕死了。秦驰见过失去支点后的陈蕊,他不愿意哪天自己若是殉职,陈蕊再次回到那个境地。她该有朋友,该有自己的社交圈,她该有自己精彩的人生,而不是生命中只有秦驰。



“陈蕊,我爱你。我不会放手的,但是同样的,我希望你能看一看这个世界。你放心大胆的飞,风筝的线我会永远握住的。”



陈蕊别扭了好几天才接受秦驰的提议,她想通了,反正礼拜天或者没课的时候也可以回家嘛。

 



秦驰不是没念过大学,但是那已经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,他对于流程方面几乎忘的差不多了,幸好我们的秦队长再次以权谋私,拉来了路铭嘉帮忙。



于是,两个刑警一个扛着被褥一个背着大包,人手一只行李箱拖着开始在校园里瞎转寻找寝室,而走在两人中间的陈蕊活像个大小姐。两手空空嘴里还叼着一根棒棒糖。



寝室在三楼,两个大男人虽然不一定打得过犯罪分子,但是一定可以把行李扛上去的。寝室一共四个人,已经来了两个了,陈蕊向来不是一个热情的人,秦驰亦然。为人处世这方面全得靠小路,那头家长过来搭话,秦驰只是简单回应了几句,倒是小路放了东西和人聊了起来。毕竟他拿陈蕊当妹妹看,先替这个令人头疼的小丫头把人际关系打打好总没错的。



一切整理的差不多了,路铭嘉那头就接了个电话,他现在算是个小领导了,底下也有不少事,他匆匆走了之后就剩秦驰陪着陈蕊了。



陈蕊撇了撇嘴看着秦驰,倏地扑进人怀里搂着他腰将整个脸埋入他胸膛。秦驰愣了一下,旋即收手拥住她,掌心摸上陈蕊后脑勺,下意识和揉狗一样揉了两把。



怀里陈蕊瞬间仰头张牙舞爪的凶他,秦驰罕见的露出笑容,替她把揉乱的头发又理好。



“在学校不要和别人吵架,更不要打架。没钱了和我打电话,周五回家想吃什么给我发微信。不许逃课旷课,上课认真听讲。”



陈蕊翻了一个白眼极其不耐烦但又只得乖乖应了一句知道了。



秦驰却没有松手,片刻后,他低头凑上她耳朵,压低了声音,“也不许和男生单独出去玩。”



女孩一愣旋即十分不给面子的笑出声来,这使得堂堂西关支队副队长脸色黑了一个度,却见陈蕊踮脚勾住秦驰脖子埋入他怀中蹭蹭,声音从他胸口传出却带着藏不住的笑意,“秦叔叔我知道啦!”

 



陈蕊站在阳台上目送秦驰离开,等到人都看不见了方才收回手臂。



室友看起来是两个很乖的女孩子,待到陈蕊坐回位子上,其中一个女孩儿递过来一瓶AD钙,笑眯眯的自我介绍。说到底还是个十来岁的小姑娘,私立学校的学生不少都有大小姐脾气,更别提陈蕊那时候一身莽气还学习不好,她基本上就没有朋友。不过这两个室友看起来倒是挺好相处的,她想。



“陈蕊,刚才那个,是你叔叔吗?”



其中一个女孩咬着吸管有一些好奇的问道,秦驰看起来比陈蕊大不少,但是说是爸爸又显的太年轻了。



陈蕊侧头看过去,眯着眼睛笑得像只小狐狸,语气里颇有些自豪意味,“我男朋友。”


无虞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无虞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