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虞

我没有什么可以失去,因为我早已一无所有。

【祁琴】天堂

*私设噩梦

他坐在窗前,面对着院子与院外山林,他手中握着狙击枪,枪管黝黑,露出黑暗的地方映着红日折射出冷光。

他头上已经有了几根白发,对我总是温柔的桃花眼中只有冰冷的狠厉。此刻的他,孤独又傲气,如同一只濒死的恶狼举起锋利的爪子,渴望最后的一击。

同伟——

张大嘴巴拼命想呼唤他,声带却仿佛断裂什么声音都发出来。

直升机在不远处的高空盘旋,隐形的网已经张开,他已经站在悬崖边上,退无可退。

不安在心底扩大,无语只得凝噎。他面目凶狠决绝是从未有见过的模样。从前的他只是刻意隐藏锋芒的剑,如今利剑出鞘,光芒万丈。

侯亮平下来了,一身整洁合体的西装,此刻他们的关系是如此讽刺,一个是光明的检察官,一个是在逃狼狈的犯罪嫌疑人。

他们对峙,言语交锋。同伟剧烈的情绪变化透过空气传至我心间,心头仿佛被缓缓扎下根刺,疼的连呼吸都沉重。

相识数载,他一向是我心中的最厉害的男人,我的霸王。如今却只能苟延残喘于此。

怎么可能?怎么可能!

“你,我。恩怨已清!陈海的命我会还的!”

心下一瞬懂了他的想法,一句不要哽在喉头怎么也喊不出声。视线模糊扭曲,恍然意识到自己哭了,泪眼朦胧间见他一脸决然。

“谁都不能审判我!去他妈的老天爷!”

随后就是一声枪响,他直直的从凳子上倒下去,双眼瞪大,至死不瞑目。鲜血汩汩从后脑勺的弹孔里流出,没多久就连同他的几根白发尽数染红。

大脑一阵眩晕,喉头似卡铁锈,眼前漆黑。脖颈似被人扼住发不出一丁点声音。周围黑暗,如同阿鼻地狱般恐怖绝望席卷全身,无助与悲伤在此刻尤其的明显。

“小琴!小琴!”

耳边好像有人呼唤,周身顿时轻松,用力睁眼,四周布置熟悉,床头灯柔和的泛着光。梦中人此刻正在面前,蹙着眉一脸担忧的望着自己,在他漆黑的眸子里,只倒映出我一人身影。

梦中他躺在血泊的场景闪现,身躯比理智更快一步抱住他。紧紧搂住他的脖子,如同拥着与生命般重要的至宝,声线颤抖语气凄然。

“同伟,我梦到你……梦到你死了……”

话音未落泪先下,再也不敢去想失去他的后果。他是我这一生,最无法收敛的那一句欢呼,是我最意想不到的一次投入(1)。

“我在这,我在这。”他轻轻拍着我的背,将我牢牢拥进怀,语气笃定又温柔。

同伟,我不知道这次我们还是否能胜天半子,但只要与你在一起,任何地方,都是天堂。


(1)来自徐佳莹《不怕庆祝》

评论(5)
热度(4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虞 | Powered by LOFTER